最美晋安巾帼志愿红——志始于心,愿践于行
时间:2021-12-07 11:04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寻找晋安巾帼志愿者最美的初心。

 

美在优秀典型凝聚人心

林锦如:退休不褪色,关心公益事业,真情奉献社会,积极到学校、社区、机关开展宣讲活动,传递正能量,受众近万人次。

余英:带领家人及团队常年坚持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心系福建各地的残疾儿童、孤儿、贫困山区的儿童以及孤寡老人。

惠容微家:开展文体活动、理论宣传、家风家教、普法维权、扶贫帮困、爱河护河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强大的巾帼正能量。

前洋村“姐妹乡伴”团队:以志愿服务、移风易俗、技术培训、扶贫帮困、美丽庭院创建等形式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晋安区巾帼志愿者驿站:组织协调全区各级巾帼志愿者、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推动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制度化,活动常态化。

 

 

美在主题活动为民服务

春蕾助学:“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晋安已走过14个年头,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传递爱心接力棒,助力女童实现人生梦想。

尊老敬老:巾帼志愿者带领老人们齐运动、唱红歌,为老年人送健康、送祝福,让巾帼敬老、全民爱老成为社会风尚。

普法维权:拒毒品、反家暴、反邪教,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巾帼志愿者宣传引导在线,普法调解在线。

文明创建:进小区、入村庄,在交通路口,在景区景点,巾帼志愿者身体力行传播文明理念,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美在日常奉献传递爱心

重要窗口:维护秩序、扶老携幼、清洁环境,巾帼志愿者满腔热忱服务奉献在“八闽第一站”、鼓山下院等地。

疫情防控:摸排登记人员、入户政策宣传、疫苗接种工作、核酸检测现场,展示巾帼力量,诠释“硬核”担当。

美丽庭院:“妈妈清洁队”、“姐妹爱心坊”以及59支“姐妹乡伴·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为了乡村更美丽、更文明应运而生。

 

2021年晋安区巾帼志愿服务省市级荣誉榜

 

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惠容·妇女微家”巾帼志愿服务队

福州市“四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

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者

余  英       张  凌  

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者骨干

张  洁  

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服务队

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志愿服务队

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服务项目

寿山乡前洋村“姐妹乡伴”志愿服务项目

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服务站点

晋安区巾帼志愿者服务站

福州市巾帼志愿十大感动人物

谢惠容    余  英  

福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组织

寿山乡前洋村“姐妹爱心坊”巾帼志愿服务队

福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站点

晋安区“村童妈妈聚乐部”茶会站点

晋安区巾帼志愿者服务站

 

截止目前,晋安区已创建205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其中线上注册168支,实现全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全覆盖。

今年以来,晋安区各级巾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1973场,惠及群众近15万人。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