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再显巾帼力!撑起晋安疫情防控“半边天”
时间:2022-03-18 18:18

  疫情是考验,巾帼显担当,近期,省内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晋安区妇女姐妹冲锋在前、深入一线,身穿“巾帼红”,贡献“巾帼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展现战“疫”“她”力量。

  区妇联

  3月17日起,区妇联工作人员下沉结对共建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扫码登记、电访摸排、整理表格数据、致电提醒居民接种疫苗、在小区门口测温、亮码等防疫工作,化身“政策宣讲员”,为上门咨询的群众讲解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筑牢疫情“防护墙”。

   

  

  新店镇妇联

  新店镇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入户动员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到商铺、店面进行摸排,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徐瑜·妇女微家

  “新冠病毒很狡猾,做好防控很重要……全民齐努力,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全国五好家庭、省八闽巾帼红宣讲员、“徐瑜·妇女微家”负责人徐瑜自编一段朗朗上口、易懂易记的防疫“顺口溜”,并组织微家姐妹们拍摄视频进行传唱,用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展现巾帼智慧与担当。

  惠容·妇女微家

  “惠容·妇女微家”家长谢惠容带领巾帼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行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群众信息,动员广大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

  晋安区妇联曙光巾帼志愿服务队

  晋安区妇联曙光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区委“支援一线抗疫”号召,组织、招募大批巾帼志愿者忙碌在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采集点以及福州火车站开展e防控志愿服务,争做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牢牢守住“一米线”,并为居民提供秩序维持、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温馨服务。

   

  还有无数晋安巾帼志愿者正在逆流而上,奔赴“疫”线,尽己之力为社会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之力。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