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热心!晋安区妇联上下同心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9 09:54

  为应对汹汹来袭的疫情,晋安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岗位、立足基层、立足群众,多形式开展防疫服务活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落实落细各项关爱服务,助力打造“无疫小区”,当好妇女群众贴心“娘家人”。

  用心:天下大事必于细

  发出一份倡议书

  区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发出《晋安区妇联致全区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积极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有序地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号召广大妇女、千万家庭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之力。

  召开一场培训会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一线战“疫”力量,区妇联组织召开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技术培训会,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操作,会上,本单位从事过信息采集录入岗位的工作人员翁婷,就“采集福建”手机APP如何扫码录入受检人员信息的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说,并现场演示模拟操作。参会人员积极相互交流,总结操作经验,全员熟练掌握APP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为全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受检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热心:俯首甘为孺子牛

  主动对接社区需求

  “书记,我们是区妇联的工作人员,我们来帮忙了!”区妇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下沉结对共建社区,快速进入角色,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扫码登记、电访摸排、整理表格数据、致电提醒居民接种疫苗、在小区门口测温、亮码等防疫工作,化身“政策宣讲员”为上门咨询的群众讲解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

  “大家排成一列,不要插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岳峰镇浦下社区、康山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化身守卫人民群众的“大白”,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信息录入以及相关数据统计等工作,始终做到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您好,进小区请量一下体温。”“请将外卖(快递)放在寄存点。”3月24日以来,区妇联全体党员下沉包联小区积极融入“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为无物业的乐东公寓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健康包”,在小区入口做好测温、亮码、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严格实行外卖、快递无接触配送,提醒所有进入小区人员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门,并与社区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安抚群众焦虑情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扫‘太阳码’……”3月27日凌晨4:30,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抵达象园街道连辉社区,支援象园街道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合力搭“移动篷”,弯腰贴“一米线”,踮脚挂“指示牌”,挺身做“录入员”,引导群众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帮助扫码登记,安抚群众情绪……认真细致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扎牢我区疫情防控网积极贡献“她”力量。

  下一步,晋安区妇联将充分弘扬“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做到随叫随到、及时顶上,我们坚信“倒春寒”一定会过去,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