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文明岗,晋安疫情防控中的行动派
时间:2022-03-29 18:07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晋安区各级巾帼文明岗勇毅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立足岗位比奉献,引领巾帼建新功”,为战疫行动贡献强大巾帼之力。

  “疫”路相伴,师者同行

  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闻”疫”而动,火速出征。在林云芝总园长的带领下,女教师们化身抗疫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有的教师充当后援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早餐”,有的教师冲锋在前一丝不苟做好秩序维护,还有的教师身穿防护服全力以赴做好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在后方,她们也不忘教师本职,精心准备线上家长会和趣味课堂,与家长和孩子们“云端相会”,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亲子乐享居家防疫特殊时光。

   

  市巾帼文明岗福州市王庄第一幼儿园的鄢玲园长和教师们忙碌的身影定格在晋安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提醒居民测温亮码、帮助老年居民登记注册“太阳码”,用幼师特有的温柔与耐心向排队做核酸的小朋友们宣传防疫知识,以一簇师者微火,烛照战“疫”天地,用志愿行动诠释幼教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向“疫”而行,绽放最美“警”色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省巾帼文明岗福港高铁女子乘警队持续发挥爱拼敢赢、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女乘警们身披“蓝色铠甲”,日复一日坚守一线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誓要打赢列车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助力晋安区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她们以最快的速度化身“防护蓝”参与防疫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体温监测、涉疫人员稳控等防疫工作,充分展现出巾帼文明岗员的精神风貌,描画战疫靓丽“警”色。

  “疫”线担当,企业誓做“领头雁”

  在防疫面前,没有局外人。为协助做好晋安区全民核酸检测,市巾帼文明岗福建省扬达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萍带领公司部分党员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劝导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热情地帮助社区居民使用手机进行扫码登记,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