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巾帼志愿者服务奉献在“八闽第一站”
时间:2021-06-15 17:14

  6月15日,端午小长假刚刚结束,福州火车站依然人潮涌动。早上8:30,着装整齐的晋安区巾帼党员志愿者已在“八闽第一站”集结完毕,以饱满的热忱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旅客。

  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落到实处,凝聚起文明有礼、奉献有我的志愿服务共识,晋安区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还得到了区直机关党工委、茶园街道妇联、“惠容微家”志愿者以及辖区最美家庭的积极响应。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办(文明办)主任林京现场为大家教授如何用一张红纸折叠出“百年红船”模型。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变的见证者,我们党从红船诞生,从红船出征,从红船走向辉煌。”身为省直机关的优秀共产党员,林京老师巧妙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环保手工DIY相结合,在教授的过程中将“红船故事”娓娓道来,让在场的干部群众、志愿者进一步感悟“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红船精神”转化成勤思勤为、孜孜奋斗的不竭动力。

  旅客们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匆匆而过,志愿者的加入,让旅行、返城之路温暖而有序。“晋安区巾帼志愿者为您服务!”亮明身份、周到热情,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旅客开展反诈骗、反家暴、《民法典》、安全出行宣传;提供老弱帮扶、道路指引、问询服务、行李搬运等贴心服务。

  奉献服务,传递温暖,为“八闽第一站”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巾帼志愿者细心、热心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旅客的赞扬和好评,也得到了区领导的肯定。正在火车站开展工作调研的晋安区委副书记张忠健来到“八闽第一站”,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并充分肯定了区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巾帼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激励志愿者坚守初心、奉献社会的做法。

  “八闽第一站”是全国首个火车站党建联盟服务综合体。接下来,晋安区妇联还将持续组织妇联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晋安巾帼的风采与担当,让旅客感受福州家一般的温馨与热情。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