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区妇儿工委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13 18:50

  5月13日,晋安区召开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审议《晋安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晋安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林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妇儿工委副主任陈林主持会议,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任聂碧珍对新“两纲”编制作有关情况说明。

  各成员单位结合单位职能,碰撞思想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对新“两纲”内容提出相关审议意见。

  林柳强副区长就继续做好新“两纲”编制和实施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

  一是准确把握要求,高质量完成新“两纲”编制工作。要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发展高度充分认识编制新“两纲”的重要意义,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对我区新“两纲”内容再梳理、再检视,拾遗补缺,做实做细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设计,同时确保新“两纲”具有科学性、合理性、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符合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需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竭力营造履行新“两纲”良好氛围。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方位做好新“两纲”宣传解读。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形成宣传规模,扩大宣传声势,提高群众对新“两纲”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举办多层次多形式培训,特别要加强对妇女儿童相关领域基层工作者和一线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和家庭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持续深入推动新“两纲”全面实施。要主动作为,紧扣妇女儿童与健康、教育、环境等“一揽子”问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发挥工作领域优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