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掀起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热潮(一)
时间:2023-11-10 15: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晋安区妇联精心安排、广泛发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妇联执委一线讲、先进典型结合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热潮,将“官方语”转换为“家常话”,推动会议精神在妇女群众和家庭中落地生根。

   

  11月4日,在晋安区妇联指导下,区女企联在会员企业开展“巾帼品茶韵·茗香聚知音”主题调研活动,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拓展女性就业创业渠道。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琳参加活动,并为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言语中满是对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期待。

  现场女企业家和妇女群众深受鼓舞,结合自身体会敞开心扉、直抒胸臆,纷纷表示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讲好晋安妇女故事,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之智。

  金琳主席表示,下一步,区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之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以崭新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晋安巾帼华章。

  晋安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娟走进王庄街道乐东社区与妇女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民心。郑丽娟强调,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妇女群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晋安区妇联副主席陈贲走进王庄街道华美社区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指导社区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变化,广泛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扎实做好维权关爱服务,不断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晋安区妇联党组成员、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徐芬到福州市巾帼文明岗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并在现场号召女医务工作者们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引导孕妇学校课堂上的准妈妈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最美最幸福的“半边天”,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陈晶润物细无声地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传播给基层妇女群众,她将十三大精神变成“乡音土话”,在前洋村振兴广场开启“唠嗑式”宣讲,为村里的妇女群众解读会议精神,倡导大家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作用,带领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引领妇女姐妹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新女性的一面旗帜,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安区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组织部门干警深入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邱晓红主任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的嘱托,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部署要求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做优检察事业相结合,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尽责、为民司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实践凝聚巾帼力量。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区妇联执委、鼓山镇村童妈妈聚乐部主任张洁结合自己对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理解,向社区自组织骨干、妇女群众介绍当前妇女工作形势,让现场每一位妇女同胞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激励大家引导身边更多妇女群众在家风家教、权益维护、自身发展上善作善成、敢闯敢干,为进一步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巾帼力量。

  福建雪品集团组织开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集团妇联副主席罗小明向与会员工代表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会议精神,并在现场呼吁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企业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带领广大女职工以满腔热情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雪品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下一阶段,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干部、执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