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芳华 礼赞百年——晋安区妇联举行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2 09:04

  薪火传承百年路,歌舞叙史颂党恩,6月29日下午,晋安区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旗袍协会、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巾帼芳华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演出精彩纷呈,以歌舞、旗袍秀、快闪等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抒发了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的心声。各行各业妇女齐聚一堂,共同回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幸福今天,展望美好明天。

  党员诉心声

  演出开始前,在场所有的党员逐一面向党旗,与党旗合影,向党表白:“您是鲜明的旗帜,在您的指引下,我们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我们将永远忠于您!”

  主办方为福建省旗袍协会顾问、有着70年党龄的蒙进霞奶奶敬献鲜花。蒙奶奶18岁赴湘西剿匪,1951年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两次荣获三等功。她的亲身经历,就是一篇生动的党史教育素材。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特别自豪,我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余热,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蒙奶奶手捧鲜花激动地说。

  歌舞颂党恩

  演出在《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礼赞;旗袍舞《我爱你中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舞蹈《绣红旗》再现了渣滓洞女监里江姐带领姐妹绣红旗迎解放的感人情景;歌曲《国家》大气磅礴,表达了“有国才有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的共同心声;摩登舞表演《走进新时代》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旗袍秀《祖国颂》用特别设计的印有福建山水的旗袍披风表达妇女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歌舞《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对共产党的热爱崇敬之意;舞蹈《祖国祝福你》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带领全场人员回眸历史,唱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情,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演出在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本次演出全部自编、自导、自演,小到6岁的儿童,大到92岁的老党员,无不带着喜迎建党百年的激动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