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女性进村“两委”,晋安妇联举办靶向培训
时间:2021-09-09 09:17

  为推动更多农村女性参与乡村发展和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女性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半边天”作用,在村“两委”换届中进一步做好女性进村“两委”工作,9月8日,区妇联举办2021年晋安区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培训班。部分乡镇、村妇联主席,村女干部,优秀女后备干部50多人参加培训。

   

  区妇联党组成员、妇儿工委办主任徐芬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鼓励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有奉献精神、群众信任的农村优秀女性要敢于突破自我大胆参选,登上施展政治才华的舞台。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吴礼荣传达了2021年省、市、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会议主要精神,着重讲解了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相关流程以及一些新政策、新要求。

  省妇干校副校长顾志峰高级讲师带来《巾帼时代新风采 参选参政正当时》专题讲座,从“明确意义,积极参选”、“用好政策,把握关键”、“竞展风采,力争当选”三方面鼓励在场女性积极参选参政建新功,顾老师还开展了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希望大家能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省妇干校潘凌艳讲师作《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技巧》专题讲座,讲解了竞选演讲稿的撰写格式、演讲技巧、答题技巧等;寿山乡沙溪村书记何少华围绕“女性村主干参选参政及乡村振兴”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提高参选参政意识和竞选能力大有益处。此次培训会,增强了农村优秀女性的主体意识,帮助了广大基层女性认识到女性进村“两委”的政治意义与社会意义,提高了她们参与竞选的信心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妇联将持续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引导女性参选村骨干。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