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志愿者日她们选择这样过
时间:2021-12-07 11:05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一群善良有爱、无私奉献的人,她们选择这样有意义地度过,这个节日因为有她们显得更加光彩动人。

  “惠容·妇女微家”

  寒冷冬季的清晨7:00,天才蒙蒙亮,“惠容·妇女微家”的33位微家志愿者们已在鼓山下院集结完毕。大家化身环保志愿者、普法宣传员,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手执垃圾钳,一手拎垃圾袋,认真地捡拾鼓山下院周边路面、登山道、公路上游客丢弃的烟蒂、碎纸屑、塑料袋、瓜皮果壳、生活垃圾等,并对过往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开展平安三率、反家暴、反诈骗等科普宣传,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余英

  在区妇联的牵线搭桥下,余英带着她的爱心家人们代表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专程赶赴宦溪镇慰问孤儿、两癌困难妇女、智障困难妇女等,为大家送去食用油、大米、福州线面、蛋白粉、饮水机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余英给孤儿、困难儿童过生日,买新衣服、新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给两癌困难妇女一个大大的拥抱,用亲身经历告诉她们,要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为智障困难妇女涂面霜,告诉她要多多爱自己……余英切切实实地把爱和温暖,送到有需要的人心坎上,把慰问对象当成自己家人,每离开一户家庭的时候,大家总是舍不得地拉着余英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晋安区妇联曙光巾帼志愿服务队

晋安区妇联曙光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福州火车站“八闽第一站”及周边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入榕旅客e防控登记、协助旅客购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对出站、进站路线有疑问的旅客总是热情引导,有问必答;随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光明港公园、晋安河公园,沿着河岸开展爱河护河行动,大家干劲十足地捡拾垃圾及向来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寿山乡前洋村巾帼志愿者

  为进一步提高巾帼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提升巾帼志愿者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寿山乡前洋村巾帼志愿者来到连江县新洋村,实地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与新洋村妇联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参观美丽庭院等,有效提升了巾帼志愿者组织协调能力、实践服务能力,增强了巾帼志愿者间的相互信任、理解,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也对今后做好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