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妇联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时间:2021-10-19 09:19

  10月15日下午,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联合在新店镇新秀社区举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法律明白人”新店专场培训。新店镇部分妇女干部、“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等35人参加培训。

  

  今年6月,晋安区妇联组建了一支“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队伍,236名成员用温情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本次培训邀请福州市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福州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兼职调解员郑为标作“如何运用社会工作法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主题讲座。郑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对婚姻家庭矛盾的现状进行了说明,从运用社会工作法如何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方面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社会工作实务中将运用到的倾听、引领、反映等专业技巧,结合一则离婚纠纷诉前调解实例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并与学员展开热烈互动,回应了大家在日常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学到了实用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技巧,将会学以致用,用心用情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同时也要带动身边家庭知法、学法、懂法、用法,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晋安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