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平等教育从娃娃抓起——晋安区妇联举办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1-11-10 10:40

  11月4日,晋安区妇联、岳峰镇妇联、桂溪社区联合举办“性别平等 童样精彩”第十六届“晋安读书月”亲子阅读活动。

  

  “我喜欢杨倩姐姐,我想像她一样会射击,为祖国争光。”“我喜欢帆船这项运动,我想像卢云秀姐姐一样在大海里乘风破浪。”“我想像举重的李发彬哥哥一样成为大力士。”……

  在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地相互分享自己最喜欢的奥运冠军。“那我们喜欢的这些奥运冠军们是不是不分男女,都是我们的榜样,都是祖国的骄傲呀?”小朋友们频频点头,异口同声地回答:“是的。”

  本场活动巧妙地将性别平等意识融入到绘本阅读《咕咕和叽叽》中。社工老师带领家长与孩子们共享美好幸福的阅读时光,引导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相互夸赞,让每一个家长和孩子学会突破性别,赏识身边人优秀的地方,欣赏异性的独特之美。

  社工老师还向孩子们科普乘坐着神舟十三号正在太空中“出差”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优秀的航天员,他们中有男有女,所以优秀是不分性别的,只要通过努力,都能在性别平等的环境中实现梦想和自我成长,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和能力。在社工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向优秀的航天员致敬。

  通过活动,性别平等的种子无形中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也强化了家长的性别平等意识。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