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阵地!晋安区再建6个“妇女微家”
时间:2021-11-15 16:13

  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让更多妇女群众享受到多样化的“微”服务,晋安区妇联深入基层充分摸底调查,近日,晋安区“妇女微家”队伍再添6名新成员,将为妇女群众提供形象管理、传统工艺、大众阅读、健康养生、专业舞蹈、幼儿早教等贴心服务。

  茶园街道  “曼丹 妇女微家”

  依托福州市曼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立,将发挥生活美学类特长服务,围绕时尚生活、身心健康、创业就业等方面,为广大女性打造一个促进素质和品位提升,相互学习交流和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王庄街道  “物合山房·妇女微家”

  出身于漆艺世家的微家负责人陈晓凌,致力于金缮修复工艺,让破碎的器皿失而复得,再融入到生活中。物合山房是陈晓凌的工作室,亦将成为为周边妇女普及大漆工艺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微”阵地。

  

  象园街道  “新华阅享 妇女微家”

  设于天虹百货王庄商场的新华书店内。微家将依托店内7万多册图书,承担“领读者”的使命,精心打造“书香盛宴”,引导妇女儿童在温馨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欢乐。

  

  鼓山镇  “雨薇·妇女微家”

  微家将立足“健康养生、快乐生活”主题,为周边妇女提供交流学习的场地和平台,定期组织学习健康养生知识,分享女性养生经验,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交流活动。

  新店镇  “晓莉·妇女微家”

  以开展公益舞蹈教学为主要内容,在重要节庆日,面向新店镇周边群众进行公益文艺演出,以舞蹈传递正能量,丰富妇女的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

  岳峰镇  “新爱婴 妇女微家”

  设于新爱婴国际早教泰禾广场东二环店。依托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提供早教服务,提供科学合理的育儿方法指导,实现教养结合的科学养育。搭建线上指导+线下授课的父母学习平台,为家庭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晋安区已建立34个“妇女微家”,晋安区妇联将积极引导她们为辖区妇女提供形式多样、活动常态、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微”服务,做到联系妇女群众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无缝隙,打造细微、活跃、贴心的妇联阵地和活动平台。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