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鼓山镇妇联开展家教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3 11:16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是《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施行后的我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为喜迎二十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转化为家长科学教子行为规范,5月11日,晋安区鼓山镇妇联联合“乐学·妇女微家”在天成艺术中心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公益课堂·做智慧父母 助孩子成长

  孩子的专注力已成为家长越来越关注的话题,为了引导家长们树立健康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快乐成长,5月11日上午,鼓山镇妇联联合“乐学·妇女微家”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通过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来提升学能”的教育讲座,吸引了许多辖区家长参加。

   

  

   此次公益讲座特邀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儿童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群老师为家长授课。郑老师用PPT进行案例分析,并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分析了孩子专注力不集中的体现和原因,分享了如何正确地提高孩子专注力的方法。现场的家长都投入到课堂的学习中,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下知识点。

  讲座中,郑老师强调父母对孩子关爱要各归其位,对孩子教育情感不缺失,对孩子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从容,多一份等待。可以通过对孩子表扬、对孩子鼓励等方式,让孩子获得满足感,提高孩子的成就感,还能强化和改善亲子关系。家长们就孩子存在的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冲动和学习困难等具体情况提出各自的疑问,郑老师热情地给予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家长对如何提升孩子专注力有了新的了解,知道了该如何帮助孩子更高效地学习,以及如何与孩子去沟通、教育。

   

  亲子沙龙·书香润心田 阅读伴成长

  5月11日下午,鼓山镇妇联联合“乐学·妇女微家”阅读馆开展“书香润心田 阅读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沙龙活动。“乐学·妇女微家”家长许江红老师带着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进行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带动现场气氛,为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开启完美的阅读旅程。

  家长陪伴孩子们在阅读馆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画册,一起读书,分享读书感受。一个个亲子阅读的温馨画面,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为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许江红老师表示,阅读馆每个月不定期更新,免费为各位家长和孩子提供亲子阅读书籍,让更多人因为阅读而受益,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家长将亲子阅读融入教育与生活,享受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营造浓厚的亲子读书氛围,培养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发挥读书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传播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