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宦溪镇开展家庭教育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3 18:49

  当下正值全国首个、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晋安区宦溪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网络学习

  5月11日,宦溪镇组织各村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者、妇联主席收听收看知名家庭教育心理专家专家刘丽萍老师带来的《从国家、社会、家庭的视野,建构大格局的家庭教育》网络培训。通过收看课程,基层教育工作者实现了“充电”,进一步提升了指导服务水平。

  入户宣传

  5月11日下午,宦溪镇妇联携“宝莲·妇女微家”的姐妹们赴宦溪镇走村入户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宣传品,与村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引导群众作为家长要把法律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帮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座谈交流

  5月13日上午,宦溪镇妇联组织机关女干部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主动交流了家庭教育的心得体验,同时还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家庭教育方法、意见和可操作性的使用技巧。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