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伴成长 福“晋”你我家——晋安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6 17:54

  全国首个家教宣传周活动火热进行中5月14日晋安区妇联、鼓山镇妇联在鼓山镇景城社区开展“家教伴成长 福‘晋’你我家”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亲子互动加深家庭成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和理解开展宣传教育提高防拐防骗意识和能力帮助父母在高质量的陪伴中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科学教育,同心共学

  巾帼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图文,向社区家庭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传递科学正确的亲子相处技巧,再通过一系列互动趣味问答加深大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印象和理解,帮助社区家庭营造健康、稳定的亲子关系。

  防拐防骗,守护平安

  观看视频、发放资料、讲解知识,巾帼志愿者为社区家庭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防拐防骗宣传课,针对常见的拐卖手段开展安全教育,并传授了许多识别、预防拐卖以及被拐后如何自救、维权等相关知识,呼吁社区家庭安全警钟需长鸣,为孩子们构筑起“爱”的安全屏障。

  亲子手工,互助成长

  “妈妈,我们在花瓶上贴个小花吧。”社工用成品花瓶为孩子们提供示范并详细介绍花瓶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动手DIY专属自己的创意花瓶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小小的马赛克块被组合成一个个颜色绚丽、图案丰富的小花瓶孩子们在玩耍中提高了动手和创作能力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主题活动深受社区和社区家庭一致好评。接下来,晋安区妇联还将开展更多家教主题系列活动,推动普及“一法一条例”,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