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生日,她用最后一次献血来纪念!
时间:2020-05-21 15:06

  520的前一天,一名无偿献血者来到福建省血液中心,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以此作为自己60岁生日的“贺礼”,同时,也为无偿献血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但她表示,将换一种方式继续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动员身边亲戚朋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

  这名无偿献血者名叫崔碧华,是晋安区鼓山镇的一名巾帼志愿者,有着多年献血经历。5月20日,是她60岁生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无偿献血者的年龄上限为60周岁。赶在生日前一天,她一早赶到省血液中心,完成采集前相关检查后,她静静地躺在机采床上,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这是崔碧华无偿献血生涯中的最后一次献血,也是她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自崔碧华首次参加无偿献血后,她真切意识到献血能挽救她人生命。她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自此,无偿献血成为崔碧华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习惯,只要病人有需要,只要自己符合献血条件,不论全血还是机采血小板,她都会捋起袖子,奉献爱心。崔碧华共计捐献:全血6次,2200毫升;血小板120次,207.6治疗量。

  鉴于为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崔碧华“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崔碧华说,今后自己无法继续献血,但会继续多做公益,用其他方式参与无偿献血事业。“我可以宣传无偿献血,参与公益活动,动员身边亲戚朋友参加无偿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献爱心,为社会做贡献。”在崔碧华的爱心熏陶和带动下,她的女儿和身边朋友已经成为无偿献血者,继续传扬“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的奉献精神。

  

  崔碧华用爱心让素不相识的生命鲜活起来,爱人者,人恒爱之,向这位520姐姐致敬!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