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晋安巾帼“粽”情过端午
时间:2020-06-24 17:58

  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们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围绕着“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传承、爱心奉献活动。

   

  鼓山镇

  鼓山镇妇联联合都市社区等多家单位开展浓情迎端午 巾帼献爱心敬老助困慰问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走访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重病重残家庭,送去了饱含爱心的粽子等慰问品。

  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联合融东社区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慰问活动和居民一起包粽子为辖区困难老人、困难党员和残疾人送去粽子、五常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品,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福茶社区开展“情系福茶,暖心端午”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与居民们展开了包粽子比赛,现场一片欢乐节日氛围浓厚

  浦东社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疫’路有您、粽情感恩”主题活动向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同时也为辖区退休老人及困难群众送去社区的关心和关爱。

   

  新店镇

  象峰社区的“伊家”巾帼志愿者精心拍摄了端午主题vlog,向大家展示了端午粽的制作过程。

  新厦社区、汤斜村联合开展“端午粽子香飘飘    和谐邻里一家亲”包粽子献爱心活动,巾帼志愿者和居民们围在一起,剪粽绳、包粽子,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作为节日礼物分送给了抗疫一线的护士家庭、孤寡及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让居民在体验民俗、享受快乐的同时奉献爱、传递爱。

   

  岳峰镇

  浦下社区联合晋一小开展“寻根溯源—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用传统文化浸润青少年成长。通过介绍端午节习俗传唱端午诗词,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王庄街道

  紫阳社区开展“艾香满堂 幸福紫阳”主题活动大家分享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包的来历随后,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亲手制作香包再现传统端午习俗,感受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传承。

  鼎屿社区开展“线上端午三重奏 云端鼎屿共佳节”直播主题活动社区妇联主席化身主播,为绿色文明端午节在线打CALL,陪伴大家精彩过端午。

  乐东社区联合多家单位开展“融融端午情 幸福粽相伴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入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及老党员与老党员们分享节日美食,传递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象园街道

  连辉社区携手福悦社工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邻里互助连辉行”活动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等送去“爱心粽”,把浓浓的关怀与爱送到居民手中。

  南湖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新时代,志愿服务端午情”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洗粽叶、包粽子,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寿山乡

  前洋村开展“粽香情浓 共度端午”包粽子大赛姐妹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叶、放米、绕线,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工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了。粽子煮好后,巾帼志愿者们还走访了村里的失独老人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关爱

   

  晋师附幼

  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师附幼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包粽子、制作香袋、五彩线、画端午、赛龙舟游戏等共度美好的传统佳节,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