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晋安区各级妇联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她”力量
时间:2021-09-18 17: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晋安区妇联迅速响应区委号召,贯彻落实省、市妇联相关部署要求,快字当头、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展现战疫“她”力量。

  下沉社区齐战疫

  9月13日起,晋安区妇联干部职工每天参与结对共建社区岳峰镇香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协助社区登记、电访摸排从莆田、厦门、泉州等地来(返)榕的居民情况,宣传解读测温亮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清洁、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等志愿行动。

  慰问一线情义重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连续数日加班加点。为激励和感谢一线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9月18日,区妇联为香开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牛奶等慰问物资,并为社区积极协调志愿者力量,叮嘱大家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

  

  打好防疫组合拳

  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适时暂停了瑜伽、舞蹈等各项培训课程;每日设专人提醒进入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外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并进行测温登记;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视频及标语,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为助力守好全区疫情防线,晋安区妇联动员基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柔肩扛起责任,坚韧诠释担当。晋安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倡议:以家庭为主阵地,同心战疫,守住家、守住门、守住人;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各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守好疫情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