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象园街道妇联率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02 17:20

  根据全国妇联关于印发《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和《规定》的通知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相关部署要求,我区9个乡镇(街道)、194个村(社区)将相继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通过换届进一步配齐配强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执委队伍,提高执委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10月29日上午,象园街道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是全区首个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乡镇(街道)。

   

  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象园街道妇联第五届执委会委员21名,随后召开的象园街道妇联第五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1名。

  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飞彬到会致辞,并对新一届象园街道妇联班子寄予厚望。

  晋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对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一届执委会委员、主席、副主席表示祝贺,并就如何继往开来做好象园街道妇女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围绕中心,找准妇联定位服务大局;二是围绕发展,凝聚巾帼力量岗位建功;三是围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携手发展。

  截止10月29日,象园街道妇联及7个社区妇联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委98名,其中妇联主席8名,副主席16名(兼职副主席8名),社区妇联主席由社区“两委”委员兼任的比例达100%。通过此次换届选举,象园街道妇联干部队伍趋于年轻化、高学历,为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