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提升,市、区、乡三级妇联联合举办2021年农村妇女培训
时间:2021-11-02 17:21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联合北峰三个乡镇妇联举办福州市“专家快车农村行”培训,培训采用理论教学、现场演示,和学员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2021年福州市第7期农村妇女培训日溪乡专场——蛋黄酥制作培训

  10月29日,日溪乡政府会议室里摆满了制作蛋黄酥所需的原材料,如咸蛋黄、豆沙馅、面粉、黄油、鸡蛋等,来自日溪乡各村50余名妇女参加了蛋黄酥制作培训。

   

  专业烘焙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蛋黄酥的所需食材和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挽起袖子,开始和面揉面,制作蛋黄酥的酥皮和油皮,再将咸蛋黄一个个包进豆沙馅里搓圆,最后将外皮把豆沙蛋黄馅包裹好,涂上鸡蛋液,一个个蛋黄酥就诞生了。

  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会了蛋黄酥制作不仅拓宽了就业渠道,同时也为日常生活增添了乐趣。

  2021年福州市第10期农村妇女培训宦溪镇专场——蛋糕制作培训

  10月29日,宦溪镇政府会议室里摆满了鸡蛋、牛奶、黄油等各色材料,来自宦溪镇各村的58名农村妇女穿上围裙,一起学习水果蛋糕的制作。

   

  专业烘焙老师详细向学员们介绍了蛋糕配料、必备工具等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学员们认真仔细地听讲、记笔记;在实际操作环节,学员们认真地将奶油、水果、奥利奥、果酱等一层一层均匀地涂抹到蛋糕上。现场气氛和谐欢乐,看着亲手的作品,大家成就感爆棚,争相拍照留念。

  2021年福州市第13期农村妇女培训寿山乡专场——糕点制作培训

  10月31日,一场关于糕点制作的培训课在寿山乡前洋村村部举行,吸引了50名来自寿山乡各村的女性参与培训学习。

   

  在专业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按比例调好各种食材,试着做起豆乳盒子等糕点。“以前在蛋糕店才能买到的糕点,现在我们自己也能做了。”参训的学员看着自己做好的糕点,感觉自己又多了一门手艺,内心无比激动。

  花式糕点惹人馋,培训办到家门前。今年,市、区妇联根据当地就业需求开展的农村妇女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农村妇女们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增加了就业信心。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