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护河 巾帼有为——“惠容微家”巾帼护河队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11-16 11:56

  11月14日是“河长日”,“全民护河 晋安在线”2021河长日主题系列活动暨晋安区河湖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启用仪式在光明港公园举行。

  启用仪式上,区委书记林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敬太为“惠容微家”巾帼护河队等民间爱河护河志愿队伍授旗。“惠容微家”巾帼护河队队长谢惠容从董敬太代区长手中接过旗帜,同时也接过了满满的信任和沉甸甸的责任,她挥舞着旗帜热烈响应着区委、区政府“全民护河”行动的号召。

  “惠容微家”巾帼护河队由鼓山镇“惠容·妇女微家”召集的30名巾帼志愿者组成,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已开展爱河护河志愿行动39场次。巾帼志愿者们作为政策的宣传者、环保的先行者、河流的守护者,在推动晋安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网水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了晋安护河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用仪式结束后,“惠容微家”巾帼护河队沿着河岸开展巡河、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爱河护河宣传等志愿行动,助力守护美丽河道,引领护河文明风尚,并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守护内河整治成果。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