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6-10 10:13

  6月8日,晋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日平带领检查组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林柳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晋安区妇幼保健院、象园街道连辉社区、鼓山镇金花金牌调解室,详细了解我区在强化妇幼保健工作、推进就业困难妇女再就业、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等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方面的相关成果。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晋安区妇幼保健院、象园街道连辉社区、鼓山镇金花金牌调解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专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晋安区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汇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进行发言,对我区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针对推进执法检查工作以及强化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林柳强副区长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既是对我区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我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有力指导。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执法检查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障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二是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围绕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区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逐条研究、逐项落实,全面梳理形成整改项目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将存在问题和短板迅速整改到位。同时,根据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三是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我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紧扣新发展阶段广大妇女的新需求新期待,增强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妇女人身权利、创业就业、婚姻家庭等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我区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通过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行为等举措,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行动把妇女权益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推动我区妇女保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