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三进”活动暨7月执委轮值活动
时间:2022-07-12 17: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扬家校社联动的合作育人效力,共同促进暑期学生快乐成长,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7月9日上午,福州第七中学党委带领校妇联,协同金城社区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2022年暑期“三进”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此次活动由晋安区新店镇妇联执委、福州第七中学党委副书记石炜君组织开展。

  

 

  

    

    

  暑期“三进”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石炜君围绕“家庭教育指导规划”、“暑期防溺水安全”为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

  巾帼志愿者化身宣传员,为小区居民发放防溺水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材料。

  围绕“家庭教育指导规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七中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座谈,引导家长时刻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学会换位思考,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真正做到走访用心、沟通真心、教育尽心。

  七中的老师们在金城社区开展家访,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认真了解孩子暑期在家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针对暑期的课业学习、心理健康问题提出指导策略。同时,还提醒家长要加强暑期对孩子防溺水、防洪防汛、防诈骗、防疫、防毒品及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真正做到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此次暑假“三进”活动,为学校和家庭搭建了一座守护少年儿童的“连心桥”,切实增强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做到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构建起家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切实提升了家校共育效果,合力共筑暑期家校安全网。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