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第七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0-06-09 09:28

  6月5日上午,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第七场活动——《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准时“云端”开讲。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卫生健康局、晋安区卫健系统业余讲师团共同组织,晋安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沈彧澜、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科科员曹红、鼓山镇卫生院妇产科护士长张柳凤等一线医务工作者依次宣讲。
  三位一线医务工作者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以不同角度介绍了晋安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奋战在最前线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医疗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品德。
  沈彧澜
  

 

 

  观察点上的被观察者中,有一些高龄老人,他们原本就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随时可能发生意外。一天夜里一点多钟,我们被刺耳的电话铃声惊醒。原来,一名九十余岁的老人突发气促咳嗽,血压和血氧饱和度急剧下降。我们全体队员立刻奔向隔离区,迅速换好防护服,以最快速度赶到床边抢救病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黑夜寂静,我们能听到自己强有力的心跳声。经过了给氧、输液、扩容、升压等一系列处理,医护人员终于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安全转移到晋安区医院进一步救治。等回到宿舍,已然凌晨五点钟,我们这才觉得又冷又渴,一身疲惫,但一口热水下肚,回想起适才我们内外协助,惊心动魄的抢救时刻,胸中自然而然涌出一阵暖流。
  曹红
  
  有一次,一个密切接触者为了躲避隔离,拒绝开门,跨区不断来回跑,我们的社区街道工作者一扑一个空。他就像是在跟我们捉迷藏,我们也知道他的苦衷:怕工作断了,怕家里没了生活来源……但为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也必须联系到他,请他配合调查。因此,疾控中心信息组人员整夜无眠,不断处理跟进,仿佛有三头六臂,多番追踪后,终于找到了他。
  张柳凤
  

 

  有一位陈女士,在停留隔离点的最后一天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这14天来的悉心照顾,并留下了身上所有现金和从新加坡带回的一盒医用口罩。医疗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在感觉到意外惊喜和鼓励的同时,不忘将现金和口罩消毒后还给陈女士。还有一位留学生,在解除隔离观察离开酒店好远之后,还回来对着我们的护士深深地鞠了一躬,那时候我们觉得心里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此次宣讲动员观看人数达到上千人次,收到热心留言百余条,是对晋安区抗击疫情阶段性成果的回顾,旨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基层医护人员的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以讲师讲故事、述经历的方式,加深公众对医务人员防疫抗疫日常工作的了解,增强群众对统筹做好常态化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