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底线--福州晋安开展2项专项行动
时间:2020-06-10 09:08

  昨天,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今年世界认可日中国主题活动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
  
  根据国家、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部署,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防疫用品生产以及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专项行动。
  
  01
  
  防疫用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摸清辖区企业底数和相关认证信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认证市场虚假认证、买证卖证以及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和企业自有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深入辖区企业主动服务,及时将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发布的相关认证准入信息告知企业,为企业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02
  
  机动车检测机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去年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突出重点问题重点检查,跟踪落实去年监督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杜绝问题重复出现。
  
  二是着力查隐患堵漏洞,突出底盘检查沟照明设施的正常使用、尾气检测过程中车辆是否固定安全绳、柴油车检测过程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的督查。
  
  
  三是采取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自查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和提交自查报告。
  
  四是开展监督检查,对辖区在册的8家机动车安检机构的自查自纠情况严格把关,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自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