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福州晋安造”电脑即将走下生产线
时间:2020-06-10 09:14

  本月中旬,首台“晋安造”电脑将走下生产线,实现年产10万台整机产能,产品可辐射至5省。

  
  
  信创(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电脑领域将有“晋安制造”
  带来这一好消息的是福建量子百信科技有限公司。
  
  最近,在晋安湖“三创园”内,该公司信创产品制造基地的首条信创电脑整机生产线、填料机器人、机械臂等正紧锣密鼓地安装调试,本月就可以投产。
  
  信创电脑整机生产线
  
  
  
  据了解,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投资2亿元建设1条生产线,目标到2020年实现年产10万台,产值达10亿元。
  
  
  信创电脑整机生产线
  
  二期计划总投资5亿元,目标到2022年实现年产35万台,年产值30亿元。
  
  
  信创电脑整机生产线
  
  该项目运用了国内龙头骨干企业研发的国产芯片。它还是已入围信创品牌中唯一落户福建的产业链项目,可满足福建省对信创服务器、PC整机的办公需求。
  
  信创电脑整机生产线
  
  此次量子中金和山西百信将联合引进生产基于鲲鹏、龙芯的整机、服务器产品。未来还将推出以“晋安”命名的产品系列,信创电脑将有“晋安系列”型号。
  
  
  
  撬动超百亿产业集群
  
  
  自2007年扎根晋安以来,福州量子中金一直致力于政府信息化软件及系统集成业务,已适配完成适应政务需求的信创基础平台。
  
  福建量子百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金:
  
  良好的政商环境是我们落地的重要考量因素,晋安区林涛区长亲自带队前往北京、山西太原百信基地总部进行考察,最终促成这起合作。
  
  此次项目,不仅填补了福建省信创品牌空白,还能通过以整机生产链,带动零配件、适配软件等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预计可撬动超百亿的产业集群。
  
  晋安区发改局
  
  为了促成项目落地,晋安区推出专员服务,为企业解决从落地到开工生产的所有问题。
  
  生产线启动之际,上下游配套厂商就循迹而来。目前,已有固态硬盘等部件厂商准备作为合作方落地晋安,实现就近生产。
  
  
  
  打造高品质生态智慧产业园
  
  
  当前,依托福兴经济开发区基础提升改造的,“晋安湖”三创园正在梳理盘整工业厂房、楼宇等招商资源。
  
  
  “晋安湖”三创园效果图
  
  园区成立产业招商专职队伍,谋划建立产业配套投资基金,在土地、资金、审批方面,提供高效对接服务。
  
  通过招商出让一批、深化自建一批、合作提升一批、保留壮大一批、腾笼换鸟一批,打造都市型新兴产业、创新型产业以及智能智造(“两新一都”)等三大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品质生态智慧产业园。
  
  
  
  最新消息
  
  
  
  通过对顺大旧工业厂房的升级改造,福州数字产业园项目落户晋安湖“三创园”,引入腾讯优质资源,融合数字产业、转化本地成果,聚合生态实现数字产业互联互通,打造晋安湖“三创园”数字产业集群。
  
  项目建成后,预计吸引数字企业80-100家,年产值约50个亿,年税收约2亿元。
  。
  通过抓龙头培育、项目引进和载体建设,晋安湖“三创园”数字产业已呈聚集发展,形成福州高意、华科光电,未来研发中心职能总部等组成“5G+”生态联盟。
  
  
  高意亚太总部
  
  培育出喜相逢汽车服务大数据中心,量子中金、麦克赛尔新生产基地,欧居智能创新中心等数字龙头企业。
  
  
  喜相逢大数据运营中心
  
  福州软件园晋安分园建设加快推进,为全市输入数字经济新动能,助力“新基建”行动。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