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区召开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0 15:50

  自去年8月,晋安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我区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7月,我区被正式确定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全市只有2个,这是个荣誉,更是个责任!
  近日,区委副书记张忠健主持召开推进“晋安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秀锦传达了《关于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汇报了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后工作亮点,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对发言单位进行了点评,并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在会上指出,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有关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辖区企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同时,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深化各项改革举措,共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贡献新力量!
  
  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就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突出思想引航。
  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工人思想政治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产改任务同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
  二、强化措施,突出示范引路。
  要强化素质提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服务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要加强权益保护,切实维护好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
  二、加强组织,突出支持引导。
  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区总工会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当好参谋助手,主动谋划,推动改革试点见实效;要加快深化推进,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履行好职责,齐抓共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我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