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打造福州市标志性公共文化服务新高地
时间:2020-08-28 08:52

  作为晋安湖公园的重要配套,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和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新馆将于年底开工。

 

 

 

  项目介绍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和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新馆位于晋安湖公园东侧地块,化工路以南、龙头路以西位置。

 

  图中地块6与地块7,即为“两馆”所在位置

 

  两馆毗邻而建,与晋安湖公园地标性建筑摩天轮隔湖相望。

 

  箭头处为“两馆”所在位置

 

  新建的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总建筑面积276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17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415平方米。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1995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6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246平方米。

 

  “两馆”采用曲线形体,拥有更加丰富的观景方向和更长的观景面,建筑与沿湖绿地进行整体设计。
  

 

 

 

  项目采用屋顶绿化从空中俯瞰,两座椭圆体的建筑一侧抬升一侧降低,好似两块美玉,整体上像是一柄如意,寓意“如意呈湖”。

 

  

 

 

  据介绍,两馆新馆在设计上彰显前瞻性,将搭建智能网络系统,可提供演出预约、培训教室时段预约和智慧阅读等服务。
  

 

  图书智能分拣系统可准确检测书籍并进行自动分拣,全过程除放书籍外,无需人工操作;幕墙自清洗系统利用楼顶收集的雨水清洗玻璃;楼宇设备自控系统,则可通过网络化方式,对前端采集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和管理。

 

  此外,智能遮阳控制系统,可根据周围自然条件的变化,通过系统线路,自动调整帘片角度或进行调整升降,完成对遮阳百叶的智能控制。

 

  未来晋安湖公园内不仅有“两馆”,还有集游泳馆、篮球馆等功能为一体的体育综合体,加上摩天轮,公园被定义为融入城市功能、以湖体为主体现现代都市活力的“城市综合性公园”绿地。

 

 

  据了解,“两馆”项目工程建设周期3年,将成为福州市标志性公共文化服务新高地。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