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再添1家福州市第十批专家工作站
时间:2020-08-30 09:47

  福州市第十批专家工作站名单于日前出炉,晋安再添1家.

  近日,经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17家专家工作站被认定为福州市第十批专家工作站。其中,来自晋安区的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入选。
  专家工作站作为产学研合作平台将发挥为企业柔性引进高端智力,聚集创新要素、提升创新水平的作用,为推动晋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截至目前,晋安区共建有专家工作站15家,引入了16位领衔专家和上百位研发团队专家。
  
  
  福州市科协尤典真书记和杨云华副主席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授牌
  
  福州市科协为福建省永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专家站授牌
  进站院士、专家及研发团队与设站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培养高端人才,为晋安企业转型升级、创新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晋安区人民政府出台了《晋安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奖励扶持办法(修订)》(榕晋政综【2018】16号),鼓励我区企业引进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智力,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化产学研合作。
  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设立并申请认定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实行政府认定授牌制度。企业与院士专家有实质性合作,并取得一定成效的,经有关部门评审、认定后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对通过认定的院(专家)工作站,晋安区财政给予设站企业建站补助:新设立的院士工作站补助20万元,获评市“十佳”再奖励15万元;新设立的专家工作站补助13万元,或评市“十佳”再奖励10万元。
  晋安区多措并举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有序、健康发展,达到了“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借智登高、引智发展”的目的与成效。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