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区三举措套紧夏季防溺水“救生圈”
时间:2020-08-28 10:24
  连日高温天气,正是溺水事故多发期、易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晋安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夏季防溺水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人群管理,迅速开展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地实际,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钉钉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同时加强对中小学毕业生、外来工子女、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重点人群动向,促进防溺水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联防联控保障安全。区直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针对重点区域,实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安排专门安全巡视员和义务监督管理员,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劝阻不安全行为,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消除隐患。

  三是建立应急救援机制,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健全完善防溺水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各类救援力量和专业救援队在岗、在位、在状态,落实好防溺水装备、救援物资、通信设备等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溺水事故,能够快速上报、救援得当,有效避免群众发生生命财产损失。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