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区应急局多措并举持续夯实大应急基础
时间:2020-10-30 10:10
  构建应急预案体系。围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特点,认真研究突发事故的发生和发展规律,强化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和完善工作,委托专业机构修编完善共6项应急预案,汇总收集全区包含总体预案、专项预案、部门预案等在内的665项应急预案。

  是完善应急预警机制。区应急系统、消防救援队伍实现365天24小时随时保持应急响应,认真做好日常值守应急和信息汇总工作区领导班子、区政府各部门以及全区各乡镇街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在重要时期、重要节点在岗在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认真做好突发事故的信息报告。

  是深化风险管控和排查。启动区域安全风险评估并形成了《晋安区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对35类1317个风险源进行了整体风险分级,运用风险评估成果先后完成市级五批次12处重大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并挂牌督办区级十批次311处重大安全隐患点,开展晋安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筑牢隐患排查安全防线,有力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是巩固宣传教育成果。借力“安全生产月”、“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活动,每年度开展应急知识“五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向驱动模式,同时通过LED、宣传栏、门户网站等渠道,广泛宣传灾害避难、安全防火等应急自救互救知识,不断提高民众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