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着力四个强化确保高温期间生产安全
时间:2021-07-16 18:04
    进入夏季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为有效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晋安区四强化举措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深入研究分析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的放矢采取应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紧盯“七一”前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6月以来,共成立检查组1123个,督导检查1617次,排查发现隐患1049项。

  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高温天气易发事故行业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聘请专家进行安全生产“会诊”,将指导服务贯穿于行政执法检查全过程,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规范信息报送密切关注高温、强降雨台风等等极端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备勤工作,科学有效应对突发险情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