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企申报踊跃 晋安数量再创新高
时间:2021-07-25 17:50

  根据省科技厅、财政厅、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闽科高〔2021〕5号)精神,区发改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截止日前申报结束,两批次共申报164家(同比增长21.5%),再创历史新高,申报任务(市下达88家)完成率186%,自我加压任务(区定121家)完成率136%,申报数及完成率在全市均列第四。采取工作措施如下:

  一是深入细致摸排,积极宣传发动。摸排梳理潜力企业线索清单,建立 226家可挖潜对象培育库,其中“国高”重点储备企业76家(含历年备案未出库省高39家);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密切联系服务相关企业。

  二是加强指导服务,开展申报培训。自2020年12月以来,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开展高企申报集中辅导培训5场,宣传动员企业收听收看线上培训直播8场次,服务科技类企业逾300家(次);并组织企业参加申报材料专家预审把关咨询会。

  三是推动入库培育,夯实发展基础。积极组织动员企业参与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培育工作,2021上半年全省共评价6批次,我区共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3家(已超去年总数),并指导其中66家申请省科技创新券补助总额达626万元;推荐申报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共21个;同时遴选推荐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38家。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