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服务中心聚焦便民利企,提升服务效能
时间:2021-10-11 10:53

  一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限。进一步压缩各审批事项时限,提升各环节服务效率,将我区企业开办办理时限再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行政许可即办事项增加至625项,占总进驻审批事项的46.6%,其中,教师资格认定事项,原法定审批时限为30个工作日,现可即来即办,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二是加速市民业务办理。针对个人高频服务事项,不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将不动产地址变更、拆迁安置房登记等9项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提速40%;福州市五城区一、二手房转移登记压缩至24小时提速67%;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7项医保业务实现“秒批秒办”。

  三是推进“一趟不用跑”。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通过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只跑一次”,全力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区28个部门1204项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967项事项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借助EMS双向免费寄递服务,78%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趟不用跑”,上半年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趟不用跑”服务23209次。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