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创新营销推广模式 “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时间:2021-10-10 21:35

  今年国庆假期,旅游系统积极推动文旅产业有效应对疫情,加强市场监管,创新营销推广模式进一步活跃晋安区国庆期间旅游市场,激发市民群众消费热情,促进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据统计,国庆期间晋安区鼓岭旅游度假区、森林公园等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约64万人次。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提前谋划布局。节前区旅发中心组织辖区内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企业召开假日工作部署会议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重点强调假期疫情防控、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等工作,并邀请法律专家解读新《安全生产法》、《民法典》和有关旅游纠纷案例。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省、市文旅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及巡山制度,国庆7天假期,由区文体旅局统一安排巡山检查人员,加强对全区景区和非景区假日安全、防疫等工作的巡查力度

   二、积极创新推广互联网+社会服务模式 

  加强旅游市场网络宣传营销。区旅发中心与区文体旅局共同推出“快乐出行,平安你我,这个国庆去晋安走走”“岁月晋好,国泰闽安”等微信短视频多角度,多平台宣传晋安旅游。重点推广本地特色旅游景区及民宿,国庆假日期间晋安北峰飞云峡、九峰村、皇帝洞等网红景区和景点成为本地市民的热门打卡点;北峰地区民宿农家乐餐饮呈现全面开花的火爆场面。

  参与“清新驾期·乡游福州欢乐自驾游”系列活动把特色村镇、美丽景区、网红打卡点、精品民宿等旅游点进行合理串连,呈现丰富多样的旅游活动方式同时,把旅游和乡村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瓜果采摘、土特产采购等活动,满足自驾车游客的后备箱需求。

  推出景区优惠让利举措游客朋友们可以在小熊自驾游微信公众号上,抽取“福建省景区联名优惠卡”,全4A级及以上的旅游景区实现门票5折优惠。通过自驾游的出行方式,提高旅游体验性、自由度、加大消费半径、延长消费周期,实现间、夜间无缝对接,城区郊区完美融合,提升旅游市场的多样性创造更多旅游消费体验。

  三、加强市场监管,营造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庆”期间,区文旅系统共派检查人员21人次,对全区15家旅游企业进行假日检查,累计查处3项各类问题隐患,旅游企业现场整改3项无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国庆假日期间,全区无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为群众创建稳定放心的消费环境。与此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加强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的宣传一线执法人员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通过发放倡议书、提醒等形式,对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晋安区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