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试点 就在晋安这所学校
时间:2022-04-26 10:32

  全省先行先试,晋安这所学校的好做法拟全市推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去年底,福州三十二中全省范围内率先探索使用电子学生证。

   

   

  电子学生证在福州三十二中的初一、初二年段试行

  

  证件不足巴掌大没有屏幕不伤眼,而且不能玩游戏,既满足了家长联系孩子的需求,又免去了孩子沉迷于网络和游戏的烦恼。

  

  通过内置芯片进行即时定位实现语音通话、进出校考勤、SOS一键报警、电子围栏等功能。

    

案例点击

  去年12月10日,电子学生证刚刚投入使用。晚上7点多,福州三十二中七年级一名学生的家长杨女士十分焦急地打电话给学校说:“孩子不见了”!经校方提醒和指导,杨女士通过手机上的电子学生证配套小程序,查看到了孩子最后定位在体育馆,最终成功找回孩子。

  电子学生证要收费吗?

  个人信息是否安全?

  不少学生家长有此疑问

   1、费用方面

  (1)制作成本:电子学生证(卡+芯片)免费,并享受三年质保,若丢失一般可通过系统定位功能找回,确实无法找回的补办需补交工本费。

  (2)运营成本:推广阶段,学校可享有一年的免费通话时长和流量。

   2、安全方面

  电子学生证正面除了学生照片和学校名称,没有其他信息,右下角的二维码只能由监护人或本校老师扫描,避免学生因学生证遗失造成信息泄露问题。

  目前,福州三十二中的电子学生证已实现警校联动、智能防疫、无感考勤等功能。接下来,福州市教育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开发拓展电子学生证功能,并总结福州三十二中的成功做法推广使用电子学生证,并将之引入智慧校园系统。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