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示范街!落地晋安!快来打卡
时间:2022-05-23 11:14

    为进一步弘扬福州双拥优良传统,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晋安区创新双拥工作,积极创建市级“双拥示范街”,总结提炼“一街、两核、三突出,四有、五纳、六结合”的晋安做法、晋安经验。现“福州双拥示范街”雏形已现,成为市民新的“打卡点”。

一街

   “福州双拥示范街” 位于晋安区长乐中路,全长1.2公里,途经福晟国际、世欧王庄等大型商业综合体。

世欧王庄作为福州市中心商圈,交通便捷,辐射了全市近300万人口,半径4公里范围内有120万常住人口。现代综合体与街区烟火气结合,聚集了超高人气。

二核

   “双拥示范街”聚焦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两个主题,把两方面核心内容 ,贯穿整条街道始末 。

 

三突出

  突出宣传氛围。“双拥示范街”采用了“雕塑、凉亭、标牌、灯光”等形式,烘托出民拥军、军爱民的浓厚氛围。整条街设置大型雕塑及双拥氛围DP点12个,双拥亭1处,宣传标牌140余个,氛围装饰50余处,并安装了30多个镭射灯投射动态双拥图案、标语等,突出科技元素。

    突出内涵提升。发动周边商家成立“拥军商业联盟”,统一授予拥军商铺标识,承诺不卖假货,军人、军属、退伍军人可享受优惠和优先服务,既增加整条街的人气,又为退伍军人带来切实服务。现有30多家商户自愿加入,涵盖金融、百货、餐饮等行业,并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突出晋安特色。设置解放福州第一枪、猪蹄峰战役,二三革命等主题点,讲述晋安革命历史,展示峥嵘岁月。 

    在积极创建“双拥示范街”的同时,晋安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持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完善优抚保障机制,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全力支持驻地军队建设,新时代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呈现出与经济建设同步协调、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有

   强化双拥工作力量,做到有人员、有牌子、有场所、有经费。成立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实行军地合署办公。区财政每年安排双拥工作专项经费,全区双拥工作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五纳

   定期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双拥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纳入财政预算、纳入干部考核评价、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协调解决双拥工作遇到的难题。

六结合

    结合科技、金融、教育、医疗、安置、民兵等工作,把“双拥”精神融入到各项事业中。比如在金融方面,联合银行机构专门推出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设置退役军人优先窗口等。在医疗方面,联合亮晶眼科医院,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眼科普查,并计划打造成“军人驿站”。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