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暨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1-21 10:06

  1月18日晚,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暨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了近期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会议要求,并就春节期间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公立医疗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春节期间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对准备,扎实推动医疗救治、药品保障、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紧密衔接,确保所有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精准研判分析、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并强化信息报送,形成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体系,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工作组、专班要继续高效运转、紧密配合,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医疗救治、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二要统筹调度,强化救治能力和药品储备。春节期间,各单位要统筹调度好医护人员力量,确保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开诊,同时加大医疗救治培训力度,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满足急诊急救、重点人群及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的就医需求。此外,各单位要多渠道做好解热、镇痛、止咳、小分子抗病毒等药物的储备工作,建立健全药品消耗动态监测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尤其是重点人群的基本用药需求。三要关口前移,强化健康监测和下沉巡诊。各单位要突出做好“一老一小一残”和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服务管理、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乡村医生和“巡诊医疗队”的作用,加大对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重点人群和养老机构人员的巡诊力度,坚持关口前移,及时掌握重点人群感染情况、用药需求,确保能及时发现、提前干预、按需转诊,切实筑牢农村地区“健康屏障”。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