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强五争当”,“晋”“执”履责3+3
时间:2023-05-18 09:00

  为贯彻落实“三争三领”行动部署,落实省、市妇联组织建设“五强五争当”的重点任务,晋安区妇联积极探索“‘晋’‘执’履责3+3”工作机制,在既有执委履职3项制度的基础上多维打造、建强3块阵地,作为全区200多个妇女之家的有力补充,促组织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促引领服务联系见形见效。

  3项制度

  自2019年开始,晋安区妇联创新施行“五级执委议事制”,邀请省、市、区、乡、村五级妇联执委参加区妇联执委会,集思广益,共谋发展思路;施行“执委履职项目认领制”,罗列11大类40多个服务项目清单,由执委根据自身专长认领并实施;施行“执委履职述评制”,年终通过亮晒比,区妇联执委每年履职项目均超120件,破难成效明显。

   

  3块阵地

  今年以来,晋安区妇联探索工作机制再创新,打造“晋安区妇联执委共享工作室+执委工作室”,即1+N履职新平台;引入“微而有为”妇女微家微记录工作法,激励妇女微家积极发挥微治理效能;拓展“妇联+群艺”新阵地,点多面广焕发基层新生机。

  拓宽平台,“共享”共作为重点打造“晋安区妇联执委共享工作室”,为不具备场地条件建工作室的执委提供共享的软硬件设施;在辖区内陆续建立执委工作室(条件成熟一个挂牌一个),形成“1+N”多层次覆盖的执委履职、学习、交流新平台。

   

  微而有为,释放“家”力量在全区妇女微家推行微记录工作法,每月在“晋安妇联”微信公众号、“一呼百万”妇联微信群上以“随手拍”等形式记录、宣传1-2家妇女微家的特色工作,在全区营造“微而有为”比学赶超氛围,让微家真正成为妇女身边的娘家。

  延伸触角,“群艺”添活力。施行“妇联+群艺”工作机制,在素有“腰鼓之乡”誉称的新店镇腰鼓队,在广场舞大妈队伍、非遗技艺女传承人团队、畲族文化传承巾帼志愿队等地方特色群众性文艺队伍中探索打造“指尖+足尖”上的新阵地,以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将党的政策和妇联工作精准快速传递给妇女群众。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