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啦!“榕城十老”走进晋安传播“福”文化
时间:2023-05-20 09:06

  “福”来啦~

  

  福建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文化蔚为大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文艺爱好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倡导群众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5月17日上午,“‘榕城十老’走进鼓山传播福文化书法笔会”活动,在鼓山镇政府成功举办。

  

  书法家挥毫泼墨

  送“福”文化

  福州,有福之州。福文化植根于闽山闽水,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扎根于人们内心深处,内化成集体的美好价值观。为加强“福”文化推广传播,鼓山镇举办了本次“‘榕城十老’走进鼓山传播福文化书法笔会”活动,晋安区委宣传部、福兴经济开发区、鼓山镇、鼓山派出所、远洋派出所、鼓涌派出所、鼓山消防中队、鼓山税务分局、福兴市场监督管理所、鼓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晋安区地方文化研究会以及企业代表共50多人出席。活动设“榕城十老”现场书写书法、赠予题字等环节。

  

  

  

  “榕城十老”是福州文化圈里名头响当当的书法艺术沙龙,1986年,由10名书画名家共同建立,他们平均年龄88岁。虽然岁月催人老,“榕城十老”成员的精神和态度不老。他们不时聚会,吟诗作画,在与群众的互动中,怡然自乐。

  

  

  活动现场,“榕城十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着一幅幅满含祝福的“福”字以及充满寓意的水墨画、对联。

  

  

  将继续推动“福”文化

  在鼓山传承创新

  据悉,目前福州正在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全域生态旅游市,努力在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局中走前列、作示范。为了助力打响“有福之州”“福聚晋安”品牌,鼓山镇深度挖掘辖区福文化元素,让群众在福文化的熏陶中,认识鼓山,了解晋安。

  
  
  
  
  
  
  

  鼓山镇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发言中表示,鼓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着深厚的“福”文化底蕴。辖区内有建于明代的上洋象洋境,屏门正中红底金字书有一个“福”字;被誉为“东南碑林”的鼓山上也有清代章寿彝、林开斌等书画大家留下的“福”字摩崖石刻。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书法文化,提升鼓山镇机关办公环境的文化氛围及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文化文明素养,陶冶情操,开拓视野。同时,也为企业送上了“福”文化大餐。

  

  

  

  近两年,鼓山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加速经济发展,落地招商项目179个,总投资940亿元,开竣工项目194个、总投资1611.07亿元;加快城市建设,全面完成全镇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加强社会治理,2022年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居全市前十名

  

  如今的鼓山,正处在“后征迁时代”的关键转型期。鼓山镇将继续推动“福”文化在鼓山传承创新,以“福晋鼓山”公众号为主阵地,传达惠企便民政策,传播正能量声音;以“幸福东山”品牌为主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导入多方资源,开展系列助老助弱助残活动;以福兴经济开发区为主战场,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2+2”战新产业,打造区域产业IP。

  

  本次笔会由区文联指导,旨在通过书法这一高雅艺术让“福”文化走进基层,进一步陶冶情操,提升基层文明素养,推动“福”文化在鼓山镇守正创新。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