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工匠》第二季系列纪录片 童印艺术的创立者——林云芝
时间:2020-06-11 09:38
   

  林云芝,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自2010年担任园长以来,创办特色的幼儿园是林云芝坚定笃实的教育信仰,她将晋安区特有的寿山石文化融入儿童艺术教育中,创设了全国首个“童印艺术、多元创造”园本特色课程,实现了篆刻在幼儿阶段的教学突破。

   

  从教32年,林云芝致力于做好青年教师的传教帮工作和“童印艺术”特色课程的宣传工作,主编并出版了特色课程成果集《童印 童趣》《幼儿园篆刻主题活动》,撰写的“篆刻艺术融入幼儿园教育实践研究”“篆刻文化背景下美育特色课程的建构”荣获国家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福建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晋师附幼成为全国唯一一所童印文化特色基地园,而她本人也荣获福建省特级教师 、福建省先进教育工作者、晋安区第二届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创童印艺术,绘制文化乐园,林云芝带领团队,让儿童教育与篆刻艺术对话。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