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科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13 18:04

  2021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区科协联合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到晋安区实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传播“科学识灾和正确避险”知识。

  

  活动邀请省地调院郑国明老师为学生们开展《地质灾害与我们的生活》讲座,结合福建省山体特点,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人类活动对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影响。特别是讲解了崩塌的前兆,如何避让崩塌,滑坡时怎么办,如何预选避灾场地,如何撤离路线等相关知识。

  讲座中,郑老师通过现场模拟、现场知识抢答等多种方式,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火山爆发的性质,有效的提高了师生识灾、防灾、避灾的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讲解地质灾害的识别及避险常识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 提升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激发同学们浓厚的科学兴趣,还推动了校园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