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11期书签主题科普讲座暨叶脉书签DIY
时间:2021-11-08 14:55

  11月6日,由晋安区委人才办、晋安区科协和区园林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福州人才月”系列科普活动之叶脉书签DIY,活动邀请了市人才公寓和“金鸡讲堂”粉丝等20多个亲子家庭参与。

  

  本期活动邀请资深手工达人--铃子老师为大家科普书签的知识,包括书签的历史追溯、书签制作过程所蕴含的化学原理等等。铃子老师告诉大家,植物的叶、叶脉由坚韧的纤维素构成,在碱液中不易煮烂,而叶脉四周的叶肉在碱液中容易煮烂,此次活动制作的叶脉书签,正是利用了特定化学物质的腐蚀性,腐蚀掉叶肉,保留了纤维素,才制成了漂亮的叶脉书签。

  

  课堂上铃子老师还指导大家制作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经过刷除叶肉、染色、塑封、裁剪、打孔等步骤后,大家都拥有了专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

  

  通过叶脉书签DIY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学习了化学知识,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操作能力,还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提升群众对晋安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