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12期机器人原理及应用主题科普
时间:2021-11-15 15:48

  11月13日,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委人才办和晋安区园林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科普活动之机器人原理及应用主题科普活动在金鸡山公园成功举办,共40多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邀请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林辉前来为大家科普关于机器人的专业知识。课上,林辉老师从身边最为常见的人工智能为切入点,如摄像头、扫地机等,用最简单的例子让大家对“什么是人工智能”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还为大家科普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相关知识。

  

  林辉老师从人工智能的现状、人工智能的未来以及如何实现人工智能等几大方面切入,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行业应用案例,市民们在互动交流中踊跃发言,提出很多个人的理解,以及对未来更多AI应用场景的设想。

  孩子们也积极发言,不错过任何一个了解人工智能的机会,"怎么用人工智能控制机器人?"、" 可不可以用人工智能帮我写作业?"孩子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林辉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疑答惑,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通过机器人原理及应用主题科普活动,不仅向青少年普及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还培养了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学习兴趣,为进一步做好人工智能教育的培育工作做出了贡献。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