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福州人才月特别活动·科学实验秀
时间:2023-11-13 16:42

  通过系列有趣好玩的科学实验,让市民了解科学,破除迷信。11月12日上午,金鸡讲堂推出福州人才月特别活动·科学实验秀,近百名市民参与活动。

  

  活动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晋安区发改局、晋安区社科联、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服务协会联合主办。

  

  活动内容有趣实用,除了老师演示讲解科学原理外,还邀请学员一起体验。体验内容包括:用洗洁精泡沫包裹丁烷气体,然后在手上完成“燃烧的手掌”;利用各种金属燃烧产生“五色焰火”;以及利用高锰酸钾挥发产生气体,模拟“火山喷发烟雾”。

  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一项寻找仿生动物的互动环节,将枯叶蝶、变色龙等仿生动物的特性予以展示,让学员们近前互动,寻找完美隐藏于自然环境中的动物。揭晓答案的同时告诉学员:飞机的制作原理源自于鸟类,雷达原理来自于蝙蝠等,在互动玩乐的乐趣中普及原理,从而达到呼吁更多孩子,从小进一步树立热爱自然、热爱动物的理念。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