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追寻天宫号空间站,探索宇宙奥秘,激发天文科学兴趣
时间:2023-11-06 14:59

  追寻天宫号中国空间站,探索宇宙星辰的奥秘,进一步激发市民对天文科学的兴趣。11月18日,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区社科联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来到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福州天象馆,开展了一堂有趣实用的天文学科普活动,二十余个家庭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伊始,福建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老师带着学员们,通过专业设备观测太阳,并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解读日冕、太阳黑子等。并阐述了一些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

   

  老师介绍了中国空间站天宫号的各种信息后,活动的高潮来自于当天17:46,在福州肉眼可看见天宫号掠过苍穹,等候多时的学员们,纷纷用相机、手机拍下空间站。

   

  随后,老师还教学员们追踪到木星,织女星,以及各种星座。并教学员们通过天文望远镜拍下了高清的月球表面。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