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法治进乡村”暑期巡讲走进前屿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7-07-21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日上午晋安区法学会、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联合在前屿村社区儿童发展中心举办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村里30多位在家的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会上,区检察院的郑梦晨检察官,结合从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讲解了宪法知识,违法与犯罪个关系,未成年人应该注意的问题。她告诫小朋友,即使你的成绩不好,也要尽量完成学业;不要盲目自信,凡事要三思而后行 ;遇事多问师长,讲兄弟义气要分情况 ;要结交良友,不要结交不良朋友;冲动是魔鬼,解决冲突不能靠暴力。她提醒大家,暑期要注意出行安全、交通安全。
 
 
图为:宣讲现场
图为:律师支部党员律师与村干部座谈接受咨询
    晋安区司法局还组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律师到村里,与村委会干部召开座谈会,接受法律咨询,为化解村民邻里矛盾纠纷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