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学好用好民法典
时间:2020-09-15 17:32
    98日上午,新店司法所联合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万科社区、新厦社区、古城社区、秀峰社区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学好用好民法典 做遵法守法好公民”《民法典》主题讲座,共计40名人员参加讲座。

活动邀请了福建理真律师事务所林凤美律师作《民法典》解读,林律师从编?《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选取50个民法典中有关网络侵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居住权、监护权、离婚冷静期、隐私权、肖像权、个人信息保护、不当得利、夫妻共同债务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通过案例释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专题解读。

新店司法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及未成年社矫对象向现场群众场分发《民法典宣传彩页》、《七五普法宣传册》、《民法典50问》及活动宣传品。让未成年社矫对象参加民法典讲座旨在教育引导他们志愿服务社区,提高他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意识。

 

下一步,新店司法所将持续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准确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在学法中提升用法能力,也为民法典宣贯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