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研促提升 强基础提质效——区人大专题调研晋安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0-09-25 16:11
    9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国带队视察晋安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区司法局局长叶友锋、副局长刘浩、岳峰司法所所长梁震、王庄司法所所长王晓颖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王庄、岳峰司法所实地察看和了解司法所场所建设、队伍配备、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区司法局关于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汇报,并召集相关人员座谈。

调研组一行对晋安区的司法所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区司法局近几年的工作成效。针对人民调解方面存在的工作困难,参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村(社区)调解职责,提高基层解纷能力;二是整合区直部门调解资源,壮大调解队伍;三是做好信息化建设,积极打造智慧调解;四是规范格式文书制作,提高司法行政公信力;五是加强调解员业务培训,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职业化、专业化。

最后,王伟国副主任再次肯定了区司法局为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所做的努力,希望区司法局能结合此次调研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夯实司法所基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司法行政本职工作,突出做好《民法典》培训和涉迁类纠纷的宣传,打造更多司法所特色的品牌亮点。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所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谋划相应的整改落实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